湖南日报1月22日讯(记者 陈永刚 通讯员 甘抱朴)面对滴滴、优步等网络约租车的凶猛冲击,传统的出租车行业将何去何从?今天上午,长沙市 城市出租汽车协会组织召开从业人员代表座谈会,全市18家出租汽车企业的23名出租车驾驶员代表参会,与市交通运输局等政府主管部门负责人共同探讨。

  会上,的哥们提意见和建议很踊跃,主要集中在网络约租车管理、优化出租车经营模式、加大打击非法营运力度、完善从业人员权益保护等方面。

  长 沙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刘明理介绍,传统出租车行业目前仍是长沙乘客出行的主流,每日运送乘客80万至100万人次。长沙对该行业将出台具体措施予以扶持,包 括:逐步取消特许经营费;对出租汽车继续采用特许经营管理,进行数量管控和价格调控;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对轻微违规和投诉的出租车,尽量保障不影响营运; 对优秀从业人员、先进典型进行推介和奖励等。同时,建议各出租车企业将交强险保额从5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提高行业抗风险能力,为承包制的从业人员购 买工伤保险等。

  刘明理表示,长沙市主管部门正在针对网络约租车酝酿制定管理办法,计划包含的管理措施有:网络约租车不能巡游;网络 约租车将与巡游出租车拉开档次,差异化经营,网络预约车车价要求达到18万元以上;网络约租车一台车只能注册一个平台,车辆性质必须是营运车辆;网络约租 车收费不能低于成本价,价格应提前公布,优惠措施应提前向相关部门备案;从业人员必须具备合法资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