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株洲1月19日讯(分站记者 青琪 李维熙 实习生 麻小影)醴陵是株洲打造“湖南东大门”的重要一极。今年的株洲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做大做强陶瓷产业、打造湘东开放型经济带等,将对醴陵产生怎样的影响?记者专访了株洲市人大代表、醴陵市委副书记、市长康月林。

  康月林介绍,醴陵目前正在打造“一圈一廊”。其中,一圈是株醴都市圈,一廊是醴炎县域经济走廊。“要呼应株醴都市圈的建设,首先要抓住发展机遇、做好规 划,其次要确保东城大道,莲株高速和旅游公路这3条基础设施道路顺利开工。”目前,莲株高速已经完成征地拆迁,东城大道的征地拆迁工作也即将启动,旅游公 路正在全力推进中。“我们还将规划建设株醴新城,在株洲和醴陵交界处,建设一座新城,承接株洲制造业的配套企业,到新区落户。”

  除了株醴都市圈,醴陵利用自身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和产业优势、资源优势打造的醴炎经济带,则主打发展旅游产业。“醴陵的历史和文化底蕴浑厚,发展旅游业具 有很好的条件,蕴藏着很大的潜能。”康月林透露,醴陵市委市政府提出要开展“旅游助跑年”,通过做规划、建平台、引项目、创特色,打造整个醴陵旅游业的发 展,“呼应株洲的醴炎经济带,把旅游产业做大做强。”

  相关新闻:株洲11岁小学生写文言文走红 “学霸”书单曝光

  株洲老太赔光百万71岁再创业 欲当湖南“老干妈”

  株洲县种11.7万株珍贵树种 名贵树种每斤上千元

  读书月成株洲文化名片 大一新生100天读41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