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晨报12月19日讯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2月19日至22日,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和西部等地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差,将再度出现一次中至重度霾天气过程,北京、河北局地 PM2.5峰值浓度可能“爆表”。针对新一轮大范围持续重污染过程,环保部已启动应急督查,派出14个督查组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辽宁中部、华中地区、成 渝地区和关中地区开展现场督查,重点督查各地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启动及落实情况。

记者 了解到,环保部已向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省市人民政府印发预警通知,要求按照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协作机制的通知精神,严格落实政府应对重污染天气的 主体责任,加强重污染天气预报和研判分析,密切关注污染形势变化,及时准确发布预警启动响应,最大程度减轻污染危害。同时,对辽宁、湖北、湖南、重庆、四 川、陕西等省市也发出了预警通知。

应对

北京再发红色预警

北京18日7时再次发布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12月19日7时至12月22日24时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措施。这是北京首次在空气质量良好时直接发布红色预警。北京市教委发布紧急通知,要求中小学、幼儿园严格执行红色预警应急响应措施。(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