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11月18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刘伟)湖南在广东的务工人员不用担心春节回家“一票难求”了。记者今天从广铁集团获悉,20日起,广铁将启动2016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服务。企业规模不少于30人的务工人员可申请预订。

  湖南在粤务工人员如需团体订票,需满足以下条件:所在企业用工规模不少于30人,5名及以上务工人员自行组织的团体(自组团),且相同乘车日期、发站、到站车票每批次不少于5张。

  可 预订的火车票为:广东地区广州等9个车站节前始发临客硬座车票;广州南、深圳北站始发部分高铁二等座车票;湖南及其它地区部分节后始发加开列车硬座返程车 票(含部分长沙南、怀化南站至广州南、深圳北站高铁二等座,具体返程车票的始发站以申报阶段网站公布为准,到站原则上为列车终到站)。

  预订范围为:乘车日期为2016年1月24日至2月6日(农历腊月十五至腊月二十八)的节前去程车票,以及乘车日期为2016年2月11日至2月25日(农历正月初四至正月十八)的节后返程车票。

  凡申报相同乘车日期、相同方向车票(须符合铁路部门规定的到站)超过1000张的企业,可于11月30日前申请加开团体专列。

  具体办理手续和流程可在广铁集团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网站(eticket.gzrailway.com.cn)查询并下载相关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