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主持改当美术馆长  

盛子曰      图/张杨盛子曰 图/张杨

  湖南日报记者 陈薇

  名片

  盛子曰,1991年7月出生湖 北,现常住湖南长沙,陕西师范大学艺术学理论硕士,曾作为硕士交换生就读于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比利时布鲁塞尔大学。曾在湖南娱乐频道星姐选举总决选 获得“第一亚军”,并担任湖南卫视《成人礼晚会》《艺术玩家》等多档节目主持人。长期担任多家报纸及杂志的专栏作家。

  故事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一袭长发披肩的盛子曰,怎么看怎么美。

  记者第一次见到她,是近日在长沙前行美术馆,那天是该馆一周年纪念日,而盛子曰是以新上任的首届馆长身份亮相。

  除了馆长身份,她还担任一个艺术座谈会主持人。思维敏捷,口齿伶俐,即兴演讲信手拈来。

  这位曾经获得星姐选举“第一亚军”的美丽姑娘,有着超乎年龄的理智。

  5年前,18岁的盛子曰来到湖南,开始电视主持人生涯,参与湖南卫视多档节目录制,其灵动知性的主持风格令人眼前一亮。

  今年,她选择了离开电视台,担任美术馆馆长一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