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交警在对货车进行检查。 长沙晚报通讯员 刘娜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军 通讯员 熊磊 刘娜)9月20日晚,长沙高速交警白箬大队在长沙西收费站查获500余斤野生保护蛇类。

  当晚10时许,一辆牌号为川AH××××的大型货车驶入长沙西收费广场。执勤高速交警对该车进行例行检查。当询问驾驶人李某车内装有什么物品 时,李某支支吾吾不愿回答。执勤高速交警怀疑车内装有危险物品或其他违禁物品,于是要求驾驶人打开车厢进行检查。高速交警在车厢中部发现10多个用蛇皮袋 包裹的泡沫箱,当把泡沫箱打开时发现里面全部装的是活体蛇类。

  高速交警立即对货车驾驶人李某进行询问。李某无法准确说出货物来源,更无法提供任何运输手续,表示只是受人雇请负责将货物送至星沙。高速交警当即将情况通知长沙市林业公安。经查实,货车内共有眼镜蛇、乌梢蛇、大王蛇等野生保护蛇类共计500余斤。

  目前,案件已移交长沙市林业公安作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