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至9月16日,周笔畅连续三天献唱陌陌现场,实时与歌迷互动,歌迷们也是源源不断地赠送游艇、跑车、金话筒、奖杯、钻石等虚拟礼物,人气爆棚。

  这是视频互动社区的一个缩影,本质上来说就是一个“秀场”。除了明星出场,更多的是公会(经纪公司)签约的草根“主播”通过互联网展示自己的才艺,进行各种视频表演。一个人,一个话筒,一个房间,就可以开始卖力表演博喝彩了。

  近年来兴起了大量的视频演艺直播以及演艺O2O项目,乐视、腾讯、酷狗繁星网、网易云音乐都在尝试做直播,陌陌现场日前也新鲜亮相。借助这些平台,公会 签约大量主播,全天24小时直播,内容包括唱歌、跳舞、聊天等。记者采访到一位湖南主播桃子,她月收入近十万,但在行业中也只是中等。

  唱歌聊天,以情感寄托为主

  秀场秀什么?某视频节目主管王伟介绍,公会(经纪公司)签约大量主播,分时段排班主持节目,“主播和明星不同之处在于,网友可以和主播面对面说话,会产 生情感上依赖感。好的运营方会让用户感觉艺人一直陪伴在身边。所以我们会说,每天主播要花7个小时培养感情,在主持节目的一个小时内集中爆发”。为了吸引 更多用户,秀场还会做一些出其不意的东西。王伟说,中国用户更希望得到的是情感寄托或猎奇,“比如我们深夜直播寻找医院太平间,还邀请美女主播体验高楼墙 体清洁的极限挑战”。

  这种表演有人看吗?主播的收入或许能回答这个问题。王伟介绍,“最厉害的主播一个小时就能纯收入30万以上,他们一般年收入是200万到300万左右”。

  视频主播的收入,来自于网友花钱购买的虚拟礼物,“送礼物行为成功后,秀场平台拿走三成左右的系统租赁维护费,艺人根据业绩提成30%至47%,公会收益是15%至20%”。王伟说,现在的视频主播大部分是美女,最赚钱的却是不到5%的男

  主播,“可能是男生更会活跃气氛,能和那些有钱的粉丝称兄道弟,赚得更多”。

  相关新闻:岳阳13岁女孩面试网络主播 惨遭“面试官”多次强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