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邵衡铁路衡阳境内首条隧道贯通

  全长181米,隧道最大埋深31.5米

  湖南日报9月19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刘魁春 戴军)9月19日,由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承建的怀邵衡铁路8标段罗古头隧道顺利贯通,这是怀邵衡铁路在衡阳境内全线贯通的首条隧道,标志着怀邵衡铁路建设进入一个新阶段。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罗古头隧道全线贯通后,施工人员正在展开隧道尾部进行仰拱钢筋绑扎固定及土石方清挖工作,施工场面热气腾腾。罗古头隧道位于衡阳县金 兰镇塘池村,该隧道自今年4月17日正式进洞施工,全长181米,隧道最大埋深31.5米,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怀邵衡铁路8标施工人员历经4个多月全力攻 坚,实现了全线贯通的目标。

  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怀邵衡8标罗古头隧道负责人徐宇介绍,罗古头隧道围岩以弱风化泥质灰岩为主,土质疏松,岩体破碎,极易造成垮塌,施工难度相当大。该局 采用三台阶临时仰拱法及三台阶法由进口向出口开挖,重点要求工程工艺,严格保证工程质量。怀邵衡铁路8标段在衡阳境内全长44.72公里,施工进度一直走 在其他标段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