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中午,醴陵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此前网络上传播的“醴陵村民抓到疑似人贩子”一事已有初步调查结果,涉事两人并非“人贩子”,而是从江西到醴陵捕捉野生动物的村民。

  11日上午,在醴陵市白兔潭镇泉山村,有村民拦截并围殴了两名形迹可疑的男子。随后,“村民抓获人贩子”的消息通过微信、QQ、论坛等扩散,当地警方展开调查。据发帖人的描述以及网络上流传的照片显示,两名40岁左右的男子被一群村民围攻。“村民抓获人贩子”的消息传出来后,一些曾经丢失过小孩的家长也赶到当地派出所了解情况,希望找到一些有价值的线索。

  12日上午,醴陵市公安局通报了调查结果。警方初步查明,6月初,江西省上栗县上栗镇陈姓、廖姓村民驾乘小车至醴陵市富里镇、白兔潭镇等地,布设诱捕野生蛇箱具。11日,陈、廖两人驾乘小车至醴陵市白兔潭镇泉沅村湾里组一带收猎,当地村民发现后,误认该两人为拐骗儿童的“人贩子”,将其控制并扭打。民警到达现场后,将陈、廖两人送至医院检查、治疗。经检查,陈、廖两人驾乘的小车尾厢内有活体大王蛇(俗称菜花蛇)3条、雏鸟27只,小车内还有塑料瓶装粉状物。据调查,活蛇系当日捕获,雏鸟系捕蛇诱饵,塑料瓶内粉状物系喂养雏鸟的饲料。

  有关陈、廖两人被打伤一事,公安机关已立案调查,将依法处理;有关该两人捕猎野生动物一事,已交由森林公安机关处理。(潇湘晨报记者曾永红实习生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