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害人发出的求救短信。

  车库卷闸门钢梁上挂着煤气罐,情况危急。

  民警合力破门。

  消防官兵强压喷射,防止纵火意外、稀释有毒气体。

  警方突击,敲开阁楼钢板。

  犯罪嫌疑人魏某被抓获。

  红网常德站5月12日讯(分站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欧明松)“如果不打500万到我账上,我就坚决不开门下楼,大家同归于尽!”今天下午,在湖南常德市城区美吉华庭小区一改装车库内,一男子挟持一名女子与民警对峙。现场有不明气体溢出,加上有大量围观群众,情况危急。

  突发:女子被人捆绑囚禁在车库

  5月12日上午8时许,武陵公安分局府坪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自己的姐姐被人捆绑囚禁在美吉华庭小区一车库内,对方要求汇款500万,否则就点燃煤气罐同归于尽。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将情况上报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陈有万。陈有万获悉案情后立即指挥刑侦大队,府坪派出所等单位前往美吉华庭小区开展人质解救工作。

  由于案发地位于市中心城区的居民区,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危害极大,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实施安全解救。

  现场:男子蓄谋已久,挂煤气罐要500万

  经现场民警秘密勘察发现,嫌疑人之前特意将其一楼车库改装,设置了一层电动卷闸门,一层铝合金卷闸门。同时,加铸钢梁锁住卷闸门,并在钢梁上悬挂了一个煤气罐。

  而在车库内层,又用厚钢板将阁楼最里层完全封死,嫌疑人还在里面储存了干粮、水、打火机 、开水壶等生活用品,蓄意“持久战”。

  据周围群众介绍,嫌疑人为小区居民魏某,被绑架人系其前妻,两人疑因经济纠纷产生矛盾。为了确保大局,全力智取魏某,现场民警先后找来了魏某的户外驴友、朋友、表亲、儿子等开展沟通对话工作。

  经过警方长时间的耐心规劝,魏某仍情绪不稳,一口咬定如不打款到账,坚决不开门下楼,企图同归于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