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7日,常德市汉寿县国土局,白三妹表示很后 悔。图/记者陈正5月7日,常德市汉寿县国土局,白三妹表示很后 悔。图/记者陈正

本报常德讯  5月7日,汉寿县国土局职工白三妹被行政记过,她被曝光在一家企业兼职“行政主管”。 该局局长李文广表示,将在全局干部职工中“举一反三地进行警示教育”。

53岁的白三妹是汉寿县国土局乡镇办的工作人员。在当地一家装饰公司的宣传资料上,“客服”一栏填写了白三妹在国土局的办公电话,后面的署名为“三姐”。

被媒体曝光后,白三妹向单位交待了问题。汉寿县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广告诉潇湘晨报记者,局党组当晚连夜开会研究此事。“责成白三妹与公司解除兼职的关系,回局里上班,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收缴她在兼职期间的薪酬。”李文广介绍,给予白三妹行政记过处分。

5月7日下午,在汉寿县国土局乡镇办的办公室,白三妹说,自己“醒悟过来了”,“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白三妹说,她是今年3月起到装饰公司“帮忙”,主要是向熟人朋友介绍相关业务,“公司是我一个老表开的。”

“我虚心接受组织对我的处分。”采访结束时,她突然落泪。

指纹考勤没管住她;局长:要排查

从考勤名单上看,白三妹和同事们一样按时上班。在汉寿国土局今年3月的指纹考勤通报表上,22个工作日中,白三妹大部分时间都有指纹签到,只有两天“因公事外出”没签到,但进行了登记。

采访中,与白三妹同处一间办公室的乡镇办主任陈刚平说,白三妹三年前曾动过手术,“对她要求就没那么严。”

“她没有请假,指纹考勤以后提前下班、提前离岗。”局长李文广说,将以此次事例在全局上下进行警示和排查。(潇湘晨报记者朱远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