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在线5月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晨星) 记者7日从三湘风纪网获悉,今年以来,郴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党员干部参赌涉赌行为进行了严肃查处。近日,郴州市纪委、市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3起党员干部参赌涉赌的典型案例。

  1.苏仙区水利局副局长胡小华等人参与赌博问题。2015年3月4日20时许,苏仙区水务局副局长胡小华、苏仙区水利建设项目管理中心主任陈利 民、苏仙区水务局司机杨志锋、苏仙区农机局职工邓志刚在苏仙区苏园路玲珑茶楼以打麻将形式进行赌博,被当场查获。胡小华受到行政记过处分并被免职,陈利民 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职,杨志峰、邓志刚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2.郴电国际临武分公司计生室副主任雷红芬参与赌博问题。2015年1月7日22时许,郴电国际临武分公司计生室副主任雷红芬在临武县舜峰镇和平路玉颜阁美容店与他人以打字牌形式进行赌博,被当场查获。雷红芬受到免职、通报批评处理。

  3.汝城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何志文等人参与赌博问题。2015年1月30日22时许,汝城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何志文、汝城县国土资源局热水国土 资源所职工陈波雄等人在汝城县龙腾国际大酒店以打扑克牌形式进行赌博,被当场查获。何志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职,陈波雄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把禁止党员干部参赌涉赌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引导干部树立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生活方 式。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要切实履行职责,严肃执纪监督,严厉查处党员干部参赌涉赌问题,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予以通报曝光,决不姑息,决不手 软,对顶风违纪者坚决实行“零容忍”,以良好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郴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