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我只想在他去世前,知道我有多恨他。”陈艳18岁便与丈夫奉子闪婚,岂料婚姻生活充斥着矛盾,丈夫的好赌、不上进,让她忍无可忍,失去了理智。于是,她在丈夫的药罐里偷偷放入了网购的剧毒马钱子。

  丈夫患白血病,只剩下5个月的生命,益阳女子陈艳还是等不及,网购剧毒马钱子,偷偷放进了丈夫的药罐。3月12日,25岁的陈艳因犯故意杀人罪,被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8年。

   【黑手】

  网购剧毒杀绝症丈夫

  陈艳是益阳人,个子不高,留着一头男式短发,穿件黑色棉衣,站在法庭上,已经当妈的她像个假小子。

  “我对检察院的指控没有异议,认罪。”陈艳刚被法警带进来,眼泪就扑簌簌直掉,整个庭审过程从头哭到尾。

  2008年,陈艳和丈夫王涛结婚,婚后两人矛盾不断,时常吵架。近两年来,两人分居两地,王涛在益阳打工,陈艳在长沙工作。“结婚后王涛沉迷买码,又不上进,脾气也不好,我们两人老是吵架,矛盾已到了不可调和的地步,只是为了孩子才没离婚。”

  2014年初,王涛被检查出患有急性淋巴性白血病,来长沙进行化疗后病情不见好转,随后,当中医的堂哥给他开中药治病。这期间,陈艳夫妻两人矛盾加剧,陈艳一度提出离婚要求。

  7 月14日,陈艳通过百度搜索了解到中药马钱子有剧毒,便网购了250克。7月18日凌晨,陈艳趁丈夫熟睡之际,将部分马钱子放进了丈夫平时煎药的药罐子 里。当天早上,王涛煎药服用后出现中毒症状,幸好其精通中医的堂哥及时施救,他才脱离生命危险。事后,王涛的堂哥在药罐里发现了马钱子,而他并没有开这味 药,随即报了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