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的永州姑娘唐诗逸,在“中美舞林冠军对抗赛”中力压群芳,夺得个赛冠军,成为“超级舞者”。资料图片   长沙晚报记者 贺文兵 通讯员 章清清  25岁的永州姑娘唐诗逸,在“中美舞林冠军对抗赛”中力压群芳,夺得个赛冠军,成为“超级舞者”。资料图片   长沙晚报记者 贺文兵 通讯员 章清清
资料图资料图

  15岁时拿到中国舞蹈界的“奥斯卡奖”,20岁成为中国国家歌舞剧院的首席舞者。今年2月22日,25岁的她又在“中美舞林冠军对抗赛”中力压群芳,夺 得个赛冠军,成为“超级舞者”。她就是永州姑娘唐诗逸。昨日,接受记者采访的她表示,自己的心中大梦是拿到世界舞蹈“奥斯卡奖”。

  一曲《红了》,获中美对抗赛第一名

  2月22日,人民大会堂“2015中美舞林冠军对抗赛”已进入胶着状态,两国都派出了最强的舞者对决,经过多位实力舞者的轮番角逐,中国队在团体得分上 遗憾地输给了美国队。中国队要想得到荣誉,只有在下半场的单人奖项角逐中,获得本次对抗赛的第一名,即“超级舞者”。选手以抽签排顺序的方式逐一上台,唐 诗逸是最后一个登台选手。

  一袭红裙的唐诗 逸像一团飞扬的火一般跳上了舞台……只见她腾空而起,轻盈飘逸,像一朵红色的祥云。唐诗逸的表演曲目是《红了》。这是一首激扬奔放的曲子,唐诗逸激情投 入,柔美和力量交替展现,时而腾空而起,时而柔美匍匐。当舞曲越来越激越时,她展现一连串的连续空翻、侧翻等高难度动作,不仅让台下观众瞠目结舌,连评委 席上的街舞创始人PopinPete都激动地一脚踏上评委台惊呼她的名字。评委萨米·斯托普福德更是评价她说:“我觉得你是我见过中国舞者里最棒的。”最 终,唐诗逸荣膺“超级舞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