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姝阳 通讯员 谭萍)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省内有一次小到中雨过程,并伴有6℃-8℃降温。其中省会长沙今明两天阴雨来袭,最低气温将降至2℃-3℃。今天元宵节正逢雨雪加强时段,市民需注意保暖,合理安排节日活动。 

  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省内有一次小到中雨过程,并伴有6℃-8℃降温。其中5日湘中以南有中到大雨,湘西南局地大雨,5日-6日上午湘北、湘西北有雨 夹雪;7-8日湘北多云,有分散性阵雨,其他地区仍以阴雨天气为主,但降水有所减弱,9日-10日省内大范围天气晴好。

  今明两天的阴雨雪天气过程,正逢元宵佳节,元宵节当天也是省内雨雪最强的时段,天气对市民观灯、赏景游玩有一定影响,建议市民合理安排节日活动,注意保暖和安全出行。

  具体预报如下: 

  今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及岳阳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山区有冰冻,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北3℃-5℃,其他地区5℃-7℃,今天最低气温湘北1℃-3℃,其他地区3℃-5℃。 

  今日晚到6日白天:湘西北、湘北阴天有雨夹雪,山区冰冻维持,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 

  6日晚到7日白天:湘北阴天,局地有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