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在线—长沙新闻网3月4日讯(记者 李姝阳 通讯员 谭萍)元宵节临近,长沙的天气却不怎么给力,据长沙市气象台预报,4日-6日,受地面冷空气影响,我市将出现低温阴雨天气,5日-6日最低气温将降至2℃-3℃。7日-8日晚,持续阴雨,气温略有回升,9日开始,天气转好气温明显回升。 

  省气象台预计,本周湖南阴雨日数多,冷空气活动频繁。4日-6日省内有一次小到中雨过程,并伴有6℃-8℃降温。其中4日-5日湘中以南局地大雨,5日-6日湘北局部有雨夹雪;7日-8日湘北转好,其他地区降水减弱。

  具体预报如下: 

  4日白天: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永州、郴州、邵阳、衡阳及怀化、株洲南部局地中到大雨;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北4℃-6℃,其他地区6℃-8℃,今天最低气温湘北3℃-5℃,其他地区5-7℃。 

  4日晚到5日白天:湘西北、湘北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山区有冰冻,其他地区阴天有中雨,湘南局地大雨。 

  5日晚到6日白天:湘西北、湘北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阴天有中雨,湘南局地中到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