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株洲火车站售票厅里,一名小孩坐在行李上,看着父母排队买票。
2月3日,株洲火车站,一位乘客边吃泡面边等车。
2月3日,株洲市火车站,进站的乘客。

  本报株洲讯(实习记者李林)今天开始, 为期40天的春运大幕正式开启,客运汽车、普通列车、高铁等各种票都变得紧张起来。国内航线明起燃油附加费取消,惊喜还不止这一点。昨日,记者在网上查询 发现,节前长沙飞往北上广等地的机票充足,且出现极低折扣,以长沙飞往上海为例票价最低只要8元。而节后,虽然长沙飞往北上广等地的机票价格大幅提升,但 相比于火车票高铁票的一票难求,机票还是相对充裕的。

  昨日下午6点,记者在阿里旅行上查询得知,今日长沙飞往北京、 上海、广州等方向,都有4折以下的“白菜价”机票。其中,长沙飞往上海的机票更是低至1折,只需93元,加上80元机建和燃油附加费,以及20元的意外保 险,总共193元。而长沙飞往北京和广州的机票总价,分别为254元和451元,比平时低了不少。

  2月5日至18日,长沙飞往北上广等方向的机票还有更低的折扣。以长沙飞往上海为例,2月8日至12日,机票价格打0.1折,仅需8元,加上机建费和意外保险,总共不到100元。而节前长沙飞往北京和广州的最低总价,分别为135元和252元。

  初七起至节后,长沙飞往北上广等地的机票仍有不少,不过相比节前票价大幅提升。以出行高峰的初七为例,长沙飞往北上广的机票价格分别为1095元、821元和995元(不含机建费和保险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