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统计,她9年借债高达1.2 亿元

  朱燕交代,她在2005 年时迷上了打麻将,打了几次却输了5 万多元。“为了赢回本钱,我开始向朋友借钱赌博,结果又输了。”

  一次偶然的机会,朱燕发现了一个“来钱快的商机”:将借来的钱用高利息贷给别人,从中赚取利差。“开始挣了一些钱,后来就亏了。”朱燕说,为了借到钱,她每次都跟亲戚、同事、朋友谎称要投资做工程,

  而且将4 分的月利息提高到5 分,最近两年因越来越难借到钱了,她开始不断地上调月利息,最高的月利息达到了1 毛2 分。

  “每月的利息,我都会按时支付。”朱燕告诉办案民警,借到的钱除了用来放高利贷,还得用来还别人的利息,自己的日常生活开支也从这里出。随着时间的推移,今年1 月,朱燕借来的钱已经不足以支付利息钱,“窟窿”也越来越大,她就开始了四处躲债的生活。11 月5 日,投案自首的朱燕被北湖公安分局刑拘。得知朱燕被刑拘的消息后,债主们纷纷到北湖公安分局人民路派出所报警,据办案民警统计,11 月5日至12 月15 日,共有47 名债主来报警。根据47 名债主提供的借据,朱燕欠债金额高达1. 2 亿多元。其中,仅今年1 月至10 月,朱燕就借款近3560 万元。最大的一笔借款来自廖女士,借据显示,从9 月26 日开始,朱燕陆续从廖女士处以每月3 分至6 分不等的利息共借得1150 万元。

  “今年借的钱,我不可能还得起,也没想过去还。”朱燕坦白称。事实上,对于借债的具体数额,朱燕都因投案自首前销毁了账目而搞不清楚了。(新报记者郑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