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在高速公路上发现曾先生民警在高速公路上发现曾先生

  红网长沙10月5日讯(通讯员 袁邦太 杨叶媚)一名50多岁男子,想沿着高速公路从广西走回贵州老家,途中方向却走反了,徒步14天到了湖南。幸好遇到醴潭高速交警,将他送到当地救助站,委托送其回家。 

  10月4日上午11时许,湖南高速交警醴潭大队的袁警官巡逻至沪昆高速988公里处时,发现一名男子在高速公路应急道上行走。此时正值国庆长假,高速公路车流滚滚,十分危险。该男子背着个巨大的背包,步履蹒跚,显得疲惫不堪。 

  民警见状立即靠边停车,将他带到金鱼石省际卡口岗亭内。了解情况后得知,男子姓曾,贵州怀仁人,几年前去广西准备找份工作,但是未能找到,一直靠拾破烂勉强度日。半月前,他突然想回去看看,可是实在没有车费,于是决定徒步回家。他从广西贺州出发,沿着二广高速走,转到沪昆高速后将方向搞反了,原本是要往西方向的,结果往东走到了湖南,直到被民警发现。

  在岗亭内,民警给了他食物和水,考虑到他的安全,待其休息一阵后,民警们将他送到当地救助站,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表示,会将他安全送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