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公安部:将用微薄等发布路况信息

来源:新华网 2012-02-04 09:51:14

    新华网石家庄2月3日电 记者从公安部了解到,公安交管部门将完善驾驶人属地化在线服务管理机制,将异地驾驶人统一纳入本地日常教育服务管理。

  公安部副部长黄明介绍,公安交管部门将完善驾驶人属地化在线服务管理机制,将异地驾驶人统一纳入本地日常教育服务管理。同时,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健全交通安全信息手机短信、广播电视、微博等发布平台,及时发布道路通行情况、恶劣天气下安全出行提示等服务类信息以及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原因等警示类信息。

  按照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会同有关部门,利用卫星定位装置和全国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对车辆和运营情况实施动态监管,及时发现、告知、纠正和处理超速行驶、客车超员、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

  同时,公安部还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加强警种协作,为出行中遇到困难的群众提供应急帮助;并加强对客货运驾驶人的权益保护,督促道路运输企业改善驾驶人待遇和工作条件,合理安排班次,保障驾驶人休息,杜绝疲劳驾驶,进一步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目前,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各级公安机关正在开展“三访三评”深化“大走访”活动。黄明说,各级公安交管部门领导和广大交通民警要深入到基层、企业和驾驶人中间去,虚心听取服务对象的意见,进一步更新理念、改进方法、转变作风,牢固树立服务理念,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当前,要继续抓好春运安全各项措施的落实,为广大群众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和社会治安环境。

  据介绍,下一阶段,公安机关将组织开展“牵手平安行”主题活动,充分调动广大驾驶人的积极性,让交警与驾驶人交朋友,做到点对点、面对面、手牵手、心连心,共创平安。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三一大道新浏阳河大桥全面动工
  2. 2湖南境内水域一运沙船侧翻1死10失踪
  3. 3元宵前高铁北上宽松 4日始发动车28列
  4. 4“霸得蛮”等三类“湖南精神”被置顶
  5. 5汪涵牵线消防总队官兵献血
  6. 6株洲博物馆首展最早自咸丰年间婚书(图)
  7. 7毁容硕士面试屡被拒发博客求职(图)
  8. 8男子发现女友彻夜未归怒而放火烧房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平安春运 我们在行动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