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中国大陆平均网速全球排第90 收费为韩国29倍

来源:京华时报 2012-02-04 09:27:39

    本报讯(记者李斌)昨天,根据全球最大的CDN服务商美国Akamai公司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1年第四季度世界平均网速同比提升了39%,达2.7Mbps,平均连接速度最快的国家或地区是韩国,日本排在第三位,而中国大陆仅排在第90名,平均网速为1.4Mbps,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

  该数据显示,全球互联网平均连接速度为2.7Mbps,而全球平均峰值连接速度为11.7Mbps。按各个国家来看,韩国的互联网平均连接速度和峰值连接速度均为最高,分别为16.7Mbps和46.8Mbps。中国香港的平均网速以10.5Mbps位居第二,同比增幅14%;日本则以8.9Mbps排在第三位,同比增5.8%。中国大陆以1.4Mbps的网速排在全球第90名,不过其网速同比增幅达到了43%。 

  数据同时还显示,全球高速宽带(网速大于5Mbps)的普及率为29%,而排名第一的韩国达到79%。全球普通宽带(网速大于2Mbps)的普及率为66%,而排名第一的保加利亚达到96%。全球窄带上网(网速小于256kbps)的普及率继续下降,为2.5%,而利比亚以55%排名第一。 

  不过,虽然中国的网速在全球不算快,但宽带收费却高过网速第一的韩国几十倍。去年12月,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发布的《中国宽带用户调查》中指出,中国大陆固定宽带用户上网1M带宽每月费用实际折合13.13美元,是越南的3倍、美国的4倍、韩国的29倍、中国香港的469倍。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三一大道新浏阳河大桥全面动工
  2. 2湖南境内水域一运沙船侧翻1死10失踪
  3. 3元宵前高铁北上宽松 4日始发动车28列
  4. 4“霸得蛮”等三类“湖南精神”被置顶
  5. 5汪涵牵线消防总队官兵献血
  6. 6株洲博物馆首展最早自咸丰年间婚书(图)
  7. 7毁容硕士面试屡被拒发博客求职(图)
  8. 8男子发现女友彻夜未归怒而放火烧房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平安春运 我们在行动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