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英语四六级考试今日举行 巨大市场催生答案贩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12-17 11:46:43

  12月17日举行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而此前记者注意到一件咄咄怪事:考试还没举行,可答案已“横行”在一些大学校园内,叫卖四六级真题及答案的小广告比比皆是,一份四级考前答案叫价1000元,一份六级答案则为1200元,提前订购还能享受优惠。

  据了解,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是大学生最重要的考试之一,关系到学生毕业及就业,很受大学生的重视,几乎每个大学生都会参加英语四六级考试。而今年全国报名参加考试的人数在900万人以上。巨大的市场催生了答案贩卖这样的行当。

  日前,记者走访了北京市中关村周围的几所大学,在校园的公告栏里,“四六级答案”、“四六级助考”、“高科技作弊工具助考四六级”这样的小广告铺天盖地、比比皆是,不光是广告栏,在厕所门、过道里、自习室、图书馆,这样的广告无孔不入,甚至是一些校园论坛的BBS上,也打出了类似的小广告。

  据了解,购买四六级考试答案应考,在大学生中已是公开的秘密。已经毕业的大学生小龙告诉记者,他们学校要求通过英语四级考试才能毕业,考了几次四级没有考过的他在最后一次考试前,联合几个同学一起花600元钱购买了一套答案,考前十几分钟,卖家将答案发送到手机上,他们将答案抄在纸条上带入考场,结果几人都通过了四级。

  据去年参加过四级考试的小江介绍,去年一份四级考前答案的价格是600元,六级答案为800元。而今年的价格则有所上涨。记者根据一张小广告上的联系方式联系上了一个网名为“CET专业服务”的答案提供者,以考生的身份向他咨询,他则发来一个网站地址,说具体信息这个网站上都有。

  随即记者打开了这个名为“CET专业服务网”的网站,网站在醒目处的广告上宣称,所提供的答案保证90%以上准确率,考前一天下午通过邮箱或短信发送。网站上四级答案的标价为1000元,六级为1200元,提前订购、同时订购四六级两套答案的能够“打折”。

  据小江介绍,“团购”答案的方式比较受欢迎,几名同学出钱购买一套答案,每个人的花费就相对减少,“参团”人数越多,购买也就越划算。不过对于答案的真实性,小江说,购买答案的学生英语水平一般偏低,为了通过英语考试,他们不得不冒险,因此上当受骗的、在作弊过程中被抓的例子并不少见。而根据学校的纪律,一旦作弊被发现,不仅损失钱财,而且会被学校处分,不仅通过考试的目的难以达到,就连能否顺利毕业都成了问题。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资兴市一煤矿发生瓦斯爆炸致9人死亡
  2. 2长沙房屋征收装修每平米最高补550元
  3. 3岳麓山私人会所存违规经营被叫停(图)
  4. 4长沙珠宝店抢劫案嫌疑人被抓获
  5. 5郴州农民卖假羊毛衫赚一万罚千万
  6. 6毕业生可赴澳门工作 酒店开年薪15万
  7. 7长沙的哥自断GPS深夜离家8天未归
  8. 8异国夫妇株洲闹离婚 法院“管不着”
  9. 9省地勘局招考第1名因色盲未被录用
  10. 10株洲一榨油厂爆炸致4人遇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