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保险公众宣传日”即将到来之际,平安产险响应“一键保险 呵护无限”,充分利用“一键”背后的互联网技术,融合科技手段,颠覆服务模式,在全球车险领域内首推“电话直赔”服务,致力为客户提供“呵护无限”的极致体验。据悉,符合适用条件的客户可通过一个电话完成理赔全过程,截至目前电话直赔平均时效为0.39天,最快完成理赔的案件时效仅为7分钟。

  无需奔走,一键搞定车险理赔

  众所周知,传统车险理赔案件客户出险之后要打电话报案,然后在现场等待,保险公司基于风险控制的考虑,要进行单通道、直线式的查勘、定损、核价、核赔、收单、支付等动作,在每个环节中客户只能被动等待,并且每办理一次手续都必须持有繁杂的单证,每完成一个步骤都需要奔走于保险公司、维修网点等。客户与企业交互的触点过多,也更容易产生分歧。

  记者了解到,不同于传统理赔,“电话直赔”将车险理赔极致简化为三个步骤,电话报案,上传照片,接收赔款。客户首先拨打电话95511报案,并确认使用“电话直赔”服务;其次,按照平安推送的相关指引,客户通过短信连接、官方微信或“好车主”APP等通道上传车损照片;照片确认符合要求后,客户即刻可收到全额赔款。

  广获好评,直击用户理赔痛点

  平安产险数据显示,2014年全年私家车主发生的单方小额事故高达885万笔,在各类车险案件中极为常见,也是简化理赔流程呼声最高的案件类型。“电话直赔”正是锁定此类案件,上班时间内,平安私家车主客户如果发生单方事故,只要无人员伤亡且赔款在千元以下,即可享受电话直赔的极简体验。

  广东车主罗先生在上午准备开车去见客户时,不小心在车库刮到围栏,随后初次体验了“电话直赔”。体验过后,罗先生向记者感叹,“几百元的小案子如果还要我等查勘、跑门店,耗费几天的时间,可能我都不会理赔了。现在有了电话直赔,只需简单几步,赔款一下就到账了,平安真的是在为客户着想”。

  据了解,“电话直赔”自2014年底在全国试点以来,平安车险理赔服务各项指标均有大幅提升,全案周期同比2014年缩短了16.54天,综合客户满意度为98.5%,10%的理赔客户享受了“一个电话,搞定车险理赔”的便捷服务。“我们很欣慰的看到,‘电话直赔’试点以来,平安车险理赔综合满意度同比提升了5%,越来越多的客户通过‘电话直赔’感受到了我们提升客户体验的努力成果”,平安产险车意理赔部总经理林晟表示。

  “我们深刻认识到,广大客户的信赖与支持是行业变革发展的动力源泉”,平安产险董事长孙建平表示,“推出‘电话直赔’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平安产险将持续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真诚倾听广大客户对产品的需求、服务的心声,让保险以更加丰富的产品种类和服务形式,走进千万家户,呵护您生活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