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月30日讯(记者 郭志强)1月30日晚间,蓝思科技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全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区间为61409.32万元—92113.98万元。

  报告期内,蓝思科技的智能手机主要品牌客户采用前后盖双面玻璃、3D玻璃后盖的中高端新机型显著增多,智能手表、车载设备相关产品实现了较快增长,带动了营收收入的同比上升。

  公开信息显示,蓝思科技可转债募投项目“3D曲面玻璃生产项目”建设正加速推进,已在3D曲面玻璃的生产工艺、技术、专用设备取得突破和改善。2018年6月26日,蓝思科技投资100亿的星沙二园开工建设,将成为3D曲面玻璃生产的主要园区,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2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万个。

  值得注意的是,在巩固自身防护玻璃业务的同时,蓝思科技还积极整合、布局产业链相关业务,为下游品牌客户提供更多服务及解决方案。

  近年来,蓝思科技先后与 NISSHA、国瓷材料成立合资公司,增强公司在产业链的话语权及领先优势;同时,蓝思科技还入股了豪恩声学,业务延展至声学领域,将公司优质客户资源与豪恩声学技术实力紧密结合,积极打造消费电子一站式服务平台。

  相关市场人士指出,蓝思科技的并购与合作对象均是各领域的领先企业,其产品与公司主要产品能发挥较好的协同作用,能够多业务布局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2019年将成为5G元年,5G时代的来临已经明朗。5G 将带来全新的用户体验,有望创造一波换机热潮,这将对蓝思科技的产品形成显著拉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