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8时30分,湖南高速警察联合湖南都市频道、FM90.5中国交通广播(湖南)、FM91.8湖南交通频道、兵分四路统一从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出发返湘!开展“平安春运·警媒同行—同走返湘路”探路活动。

  从28日17时起,四组探路小分队陆续抵达探路活动终点。那么,四条返湘路线到底哪条更通畅呢?下面是蜀黍的一些亲身体会:

许广线路许广线路

  G0421许广小组于28日15时55分到达目的地:道仁省际卡口,这也是许广高速的出省卡口。

整体路况整体路况

  一、27日行程:27日8时30分,小分队从深圳出发,沿京港澳高速再转许广高速北上。于20时,到达临武收费站,收费站以南路段属山区高速,桥隧相连,多急下坡,急转弯,且车流量较大。沿途5处超过3公里缓行路段。行程约450公里,过路费220元,除去中途休整时间,实际用时约8.5小时,平均时速为56.25公里/时。

  二、28日行程28日8点30分,小分队从临武收费站上许广高速继续北上,于15时55分抵达道仁收费站,除去中间休整时间,实际用时5.5小时,行程518公里,平均时速94公里/时,沿途顺畅。

  三、整体行程:整体行程约为968公里,过路费为414元,耗时32小时。除去中途休整时间,实际耗时14小时,平均时速约为69公里/时,中途有5处超过3公里的缓行路段。

蜀黍建议蜀黍建议

  1。经湖南高速北上返湘的驾驶人朋友,湖南省内优先选择许广高速通行。

  2。许广高速临武收费站以南桥隧相连,过往驾驶人请控制好车速,注意观察路面情况;

  3。许广高速湖南段通行状况良好,车流量虽大,但通行有序,驾驶人朋友应注意,路况虽好,切忌超速行驶,同时一定要保持安全车距,慎防追尾。

  推荐指数

  ★★★★★

二广线路二广线路

  G55二广高速探路小分队于28日17时10分抵达本次探路活动的终点站城头山省际卡口,顺利完成此次探路行程。

整体路况整体路况

  一、27日行程:27日8时30分,小分队从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出发,27日21时抵达蓝山收费站,沿途有8处超过3公里的缓行路段,行程513公里,除去中途休整时间,实际用时约为11.5个小时,平均时速为44公里/时。

  二、28日行程:28日上午8时30分从蓝山收费站出发,行驶583公里,17时10分到达城头山收费站, 除去中途休整时间,历时8.5个小时,平均时速68.5公里/时,沿途有3处超过3公里的缓行路段。

  三、整体行程:整体行程约为1096公里,耗时32.5小时,除去中途休整时间,实际耗时19小时,平均时速约为57.7公里/时,中途有10处超3公里缓行路段,过路费459元。

  蜀黍建议

  1。走G55二广高速北上的驾驶人朋友请尽量在广州境内加好油,入省的第一个服务区蓝山服务区经常处于饱和状态。

  2。二广高速南端高速公路路段多隧道,尤其阳明山隧道群,会出现行驶缓慢的情况。

  3。二广高速广东段车流量略大于湖南段,梽木山互通至石门桥互通路段车流量相比邵永段有所降低,石门桥互通以北路段车流量略有回升。

  推荐指数

  ★★★★

武深线路武深线路

  G0422武深高速探路小分队于28日18时35分抵达本次探路活动的终点站冬塔省际卡口,顺利完成此次探路行程。

整体路况整体路况

  一、27日行程:27日8时30分,武深高速探路小分队从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出发,27日19时30分到汝城南收费站,沿途有8处超过3公里的缓行路段,行程约为460公里,过路费228元,除去中途休整时间,实际用时约9小时,平均时速为55.25公里/时。

  二、28日行程:28日上午8时30分从汝城南出发,历时10小时,行程约为449公里,过路费约为220元,除去中途休整时间,实际用时8.5小时,平均时速52.8公里/时,沿途两处超过3公里缓行路段。

  三、整体行程:整体行程约为910公里,耗时34小时,过路费448元。除去中途休整时间,实际耗时17.5小时,平均时速约为52公里/时,中途有10处超3公里缓行路段。

蜀黍建议蜀黍建议

  1。因沿途服务区车辆加油排队时间较长,蜀黍建议走武深高速北上的驾驶人朋友尽量在广州境内加好油,不需在汝城南服务区加油的驾驶人朋友,请提前选择超车道行驶,避免被排队加油车辆堵在行车道;

  2。因武深高速广东仁新段拉通后,广东北上通行武深高速的车流量大幅增加,虽然避开了京港澳高速郴州小塘段堵点,但受武深高速八面山隧道群及炎陵西枢纽互通单匝道因素影响,通行能力有限。如遇缓行,建议车辆提前在炎帝陵收费站下高速,绕行046县道北上,转106国道,行驶至浣溪收费站再上高速继续通行;

  3。武深高速郴州段多山多桥多隧道,并且部分路段春运前已启动区间测速,请严格按照限速标志行驶;

  4。行经武深高速炎陵西互通时,请依次排队等候,服从现场交警指挥,切忌乱插乱挤。

  推荐指数

  ★★

京港澳线路京港澳线路

  G4京港澳高速探路小分队于28日17时35分抵达本次探路活动的终点站羊楼司省际卡口,顺利完成此次探路行程。

整体路况整体路况

  一、27日行程:27日8时30分,小分队从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出发,27日18时28分到达湖南境内小塘收费站,沿途3处超过3公里的缓行,行程约430公里,过路费约250元,除去中途休整时间,实际用时约8.5小时,平均时速为50.58公里/时。

  二、28日行程:28日上午8时30分从郴州出发,行驶543公里,过路费约 220元,除去中途休整时间,实际用时约8.5小时,平均时速63.88公里/时,沿途5处超过3公里缓行路段。

  三、整体行程:整体行程约970公里,过路费约为470元,耗时33小时,除去中途休整时间,实际耗时17小时,平均时速约为57公里/时,中途有8处超3公里缓行路段。

蜀黍建议蜀黍建议

  1。走G4京港澳高速北上的驾驶人朋友进入湖南境内后尽量转许广高速再继续北上;

  2.G4京港澳高速广东境内的粤北收费站排队车辆较多,切忌随意穿插,请提前备好油料。

  推荐指数

  ★★

总结一下:总结一下:
(点击看大图)(点击看大图)

  同走返乡路活动开展第二天,平汝高速入省交通流量较前一日下降5.21%,许广高速入省交通流量较前一日上升了74.03%,更多的驾驶人朋友有意识地选择许广高速北上返湘。

  最后蜀黍要送还湘的你三个锦囊

  一定要读呀

  大家在返湘出发前,一定要提前检查好车况,把油箱加满!把油箱加满!把油箱加满!蜀黍在路上可是看见了许多驾驶人因没油停在应急车道,既危险又耽误了行程,其次如果需加油,但遇到高速公路服务区过于饱和时,大家不妨从最近的收费站下高速加油,一般高速出口的县城或者乡镇不远处都会有加油站。

  其次选择好时间点错时出行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法宝。大多数驾驶人都会选择清晨从深圳出发,出行时间集中,结果在下午或者傍晚因车流量大而行驶缓慢。广大驾驶人朋友们要科学调整出行规划,打好提前量,做到劳逸结合,保障归家之旅“既走得了,又走的好”。

  第三蜀黍想要强调的是:实时留意高德或百度地图,避开拥堵路段,便能一路畅通无阻!比如这条线路,是蜀黍感觉挺不错的一种选择:

  湖南省内走许广高速绝对是首选,但是蜀黍了解到许广高速(广东省境内称为清连高速)在广东省境内车道较少、路况较差,容易出现缓行车流。因而选择从广东省境内的乐广高速或是京港澳高速行驶至宜章互通处,转宜凤高速再转许广高速继续北上,是比较理想的方案。虽然绕行了40公里,但基本上可以完美避开易拥堵路段,总的耗时会更少。

  最后蜀黍想说的是,一定要提前备好衣服!深圳和湖南的温差真的很大!蜀黍在到达湖南北部的省际收费站后,感觉除了冷,还是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