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月30日讯(记者 喻向阳)今晚,国内药用辅料龙头企业尔康制药发布了2018年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稳定盈利,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3.1亿元。

  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30日21点30分,创业板有704家上市公司公布2018年业绩预告,业绩为正的总共有628家,预计盈利在2亿以上的有140家,以业绩预告的下限计算,尔康制药2018年净利将排在创业板132位。

  分行业看,尔康制药的预告在申万一级分类医药生物类创业板上市公司中排名28位,在证监会大类行业医药制造业创业板上市公司中排名16位。

  2018年,药用辅料行业整合提速,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关联审评审批、带量采购等政策陆续落地,推动行业集中度提升,竞争格局动荡。

  公告显示,受医药行业环境和行业政策的影响,公司生产的改性淀粉、淀粉囊等产品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下滑、销售收入较同期大幅下降。

  新政冲击下,医药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成为共识,倒逼企业加速转型升级。2018年,尔康制药加大市场推广力度,延伸产业链布局,抢占行业话语权,销售费用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