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中联重科首发我国机械投资美元债 筹资4亿美元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3-30 08:08:59

  本报长沙讯 国际投资界再次对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投下信任票。继2010年年底发行H股成功募集150亿港元之后,昨日,中联重科以6.875%的低票息成功发行4亿美元5年期美元债券。    

  美国高盛公司全球合伙人杨昌伯先生指出,中联重科此次美元债的发行创下了多个第一:中联重科是我国大型国有央企之外,第一个获得国际评级机构投资级别评级的工业制造企业;其发行的美元债也是第一只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投资级别的美元债。他认为,美元债的发行成功,不仅使中联重科的资本运作打开了新空间,更为国内企业进军国际资本市场树立了新标杆。

  中联重科此次美元债发行成功,标志该公司两条腿均已迈进国际资本市场。此前全球三大国际评级机构之一的惠誉国际,对中联重科企业的整体情况和财务状况均给予BBB-的投资级别评定。中联重科美元债以投资级别发行成功,改变了国际债券市场中国非央企企业长期困于高息债的局面。 

  据公司债券承销团队介绍,国际资本市场风云突变,由于对经济前景不确定性的预期,国际债券市场投资者变得十分谨慎。中联重科五年期投资级别美元债能够受到国际投资者追捧,主要得益于公司的稳健增长和优秀的财务指标,是国际投资者对中联重科管理团队和企业信用的高度认同。

  记者卜盎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手足口病一周发病超千例
  2. 2省交通厅原党组书记涉嫌违纪被调查
  3. 3郴州部分干部上班下棋浏览色情网站
  4. 4湘潭学生怨恨学校假日补课集体毁书
  5. 5长沙“美瞳”多是劣质货
  6. 6裸模状告画家 画家称模特没肖像权
  7. 7宁乡交通局回应路政追车:怕挨打
  8. 8长沙墓园清明接待方案公布
  9. 9明年长望浏宁路桥费调至330元/年
  10. 103名中学生校门口当众罚跪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裸模起诉画家侵权

五年前,画家王宏峥根据人体模特拍摄的裸照创作油画作品,模特听说油画被拍卖后,起诉索赔50万。[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