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取万元各银行手续费相差百元 取款也要货比三家

来源:广州日报 2012-03-02 10:22:12

  春节前后正是异地取现、转账高峰期。昨日,记者收到市民小梅(化名)反映称,其在春节期间通过建设银行(601939)异地同行取款8000元,手续费用高达80元,费率为1%,远高于异地同行转账的费用。记者查阅各大银行信息发现,大型国有银行的异地取现费用确实较股份制银行高出不少,市民在取款前要先进行比较。

  近期银行“暴利论”再成公众焦点。昨日,有专家直言,银行业的利润已经超过了烟草石油等垄断行业。而银行的高利润主要来源于负利率环境下的净利息差,此外,记者观察发现,手续费也是银行利润重要来源之一。

  专家建议对存款实行单边加息,并继续促使银行降低手续费用。

  昨日,市民小梅(化名)反映称,她在春节期间使用广州开户的建行储蓄卡在江西兴国县建行柜台取现8000元,建设银行要收取80元的手续费用。

  小梅向记者咨询道:“银行不是声称转账手续费50元封顶吗?为什么现在要收这么高的费用?”

  记者随即查阅各大银行信息发现,小梅所说的“50元封顶”只适用于网上银行转账的手续费用。而各银行通过借记卡异地同行或跨行取款的手续费用差别非常大,取1万元的手续费用可能相差百元。

  异地同行取款:

  部分银行免手续费

  从异地同行的取款手续费看,建设银行、交通银行(601328)处于行业内较高水平。建行规定按照取款金额的1%收取,每笔最低2元,最高100元封顶。因此,客户异地取款1万元应支付手续费用100元。

  工商银行(601398)异地同行取款的手续费率也按照1%收取,但其限定50元封顶。因此,如果同样异地取款1万元,工商银行收取的手续费要比建行少一半。

  此外,部分银行对异地同行取款免收手续费,例如广发银行、光大银行(601818)、兴业银行(601166)、华夏银行(600015)、广州银行、平安银行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资兴警车坠江致3死2伤
  2. 2长沙无名粉店雨花亭店停业整顿
  3. 3“古城墙保卫战”被称为经典样本
  4. 4“湖南精神”表述语公众“10选1”
  5. 5湖南公务员面试成绩当场通知
  6. 6中学生骑车上学打瞌睡摔断鼻梁
  7. 7益阳“天坑”每天至少多3个
  8. 8湖南火锅底料和腊制品抽检2成不合格
  9. 9涟源市阳洞煤矿被查处非法生产
  10. 1043名省直机关年轻公务员将下基层锻炼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