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德机械巨头工人抗议三一重工收购

来源:北京商报 2012-02-01 09:08:15

    商报讯(记者刘佳)三一重工对德国混凝土机械巨头的收购之举或许并不那么顺利。昨日,就在三一重工在其长沙总部,与德国普茨迈斯特公司联合举行收购新闻发布会的同时,有数百名工人在普茨迈斯特总部门前举行了示威抗议活动。

    三一重工昨日正式宣布将联手中信基金在今年一季度末完成对普茨迈斯特100%股权的收购,三方已签订合并协议。其中,三一将出资3.24亿欧元(折合人民币26.54亿元),持有普茨迈斯特90%的股权。这项交易被认为是三一重工长远发展的重大利好,因为三一有望由此获得普茨迈斯特的先进技术及全球的销售渠道,并在改变世界建筑机械市场格局中起着关键作用。

    成立于1958年的普茨迈斯特一直是三一追赶的目标,其在全世界范围内开发、生产、销售建筑设备机械,尤其是用于建筑、采矿、隧道建设及大型工业项目的混凝土泵。

    实际上,三一重工对普茨迈斯特的并购只是中国工程机械巨头近年海外并购、扩张的一个缩影。近两年,包括徐工、柳工在内的中国工程机械企业均在海外市场有所斩获。然而,国际化并购不得不面临的一个共同难题就是企业整合与人员安置。

    据海外媒体报道,数百名工人昨日在普茨迈斯特总部门前举行示威,他们除担心失业外,还抗议一直被蒙在鼓里,对这项交易毫不知情。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新邵县将纳入特困地区作为喜讯遭质疑
  2. 22011年湖南人信用卡透支过千亿元
  3. 3男子带孩子玩鞭炮引爆化粪池
  4. 4邵阳“无妈乡”失母儿童引关注
  5. 5春节7天加班工资最低792元
  6. 6春节迎来“龙宝宝”生育潮
  7. 7长沙人春节七天吃掉18亿元
  8. 8今起长沙5万个岗位上招聘会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