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A股亏钱效应世间少有 2011年股民人均亏4万元

来源:北京晨报 2011-12-28 09:10:37

  2011年股民人均亏损4万

  截至12月22日,A股总市值较年初锐减50837.79亿元,流通市值锐减28866.94亿元,如果流通市值损失平摊,股民人均亏损4.2万元。

  “论”:A股的“亏钱效应”世间少有。不是有专家说,监管的本质,就是要让投资者赚到钱!

  ●2011年88%股票涨幅为负

  数据显示,截至12月19日,两市2307家上市公司中,今年以来股价涨幅为负的有2032家,股价上涨的只有250家。2032家公司中,有142家公司近年股价下跌幅度达到50%以上。

  “论”:今年A股可谓“悲催”,海外资本做空是一方面,市场自身一些内生性的问题则更给我们以警示。

  ●7年来查处股市内幕交易案涉案超45亿元

  公安部副部长表示,自2004年公安部查处内幕交易案以来,共查处黄光裕案、广发证券案、西南合成案、天山纺织案等内幕交易大案要案总计50起,涉案金额超45亿元人民币。

  “论”:资本市场里的蛀虫一定要清除,但最终我们要的是“水”也清,“鱼”又多的市场。

  ●券商深度调研报告有先后顺序

  券商对个股的深度调研报告提供客户是有顺序的:自营资管部门→有分仓的基金公司→券商核心客户→券商机构大户→券商普通客户→完全公开。

  “论”:早就听说过这样的先后顺序,但是在今年这样的市场中,反正都是亏,先与后也无所谓啦。

  ●券商佣金收入同比降五成

  今年截至12月,券商股票交易佣金为693.25亿元,下降50.88%。券商开出“佣金万四开户”地板价争抢客户。大佬中信已裁员降薪自保。

  “论”:行情太差,证券是个靠天吃饭的行当,也许只有公募基金的日子还好过一些吧。

  ●首批基金系RQFII均为债券型

  首批基金系的RQFII上报的产品清一色是偏债的稳健收益类产品。这意味着首批200亿元,只有40亿元的资金能够入市。

  “论”:股市让所有投资者失去信心,不敢涉足,包括小QFII。

  主持人:刘畅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医患勾结利用“挂床住院”骗医保
  2. 222岁江华沱江大桥爆破拆除(图)
  3. 3我省明年或推居民用气“阶梯式气价”
  4. 4长沙一机票代售点发生持刀抢劫案
  5. 5揭秘湘潭黑老大欧建和他的社交圈
  6. 6蒙牛称强致癌牛奶未流入湖南市场
  7. 7全国游客韶山缅怀毛主席(图集)
  8. 8炎陵发现道光圣旨牌匾等文物(组图)
  9. 9湖南将迎49天最长寒假
  10. 10岳阳农民雇工年收入最高12万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新浪湖南正式上线

2011年12月26日,“微楚有材策湖湘”——新浪湖南上线发布仪式将在湖南省长沙市田汉大剧院音乐厅隆重举行...[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