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企克明面业拟上市 家族抱团冲刺IPO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2-28 08:08:42

  本报实习记者王琛 长沙报道

  今日,证监会主板发审委将对来自湖南南县的克明面业股份有限公司IPO申请进行审核。根据该公司预先披露的招股说明书,若此番克明面业过会成功,“挂面大王”陈克明的资产或可达10亿元。

  创始人财富或超10亿

  招股资料显示,克明面业本次拟在深交所上市,向社会公开发行2077万股普通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发行募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该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项目及主营业务发展所需的营运资金。包括分别在长沙和河南驻马店、新乡各建立4条年产9000吨的挂面生产线,全部投产后,其挂面产能将提高10.8万吨。

  克明面业创始人为陈克明,32岁开始做挂面,45岁创建南县克明面业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克明面业前身),59岁带领克明面业走向资本市场,陈克明的创业史俨然一部励志大剧。

  克明面业发行前每股净资产3.02元,2010年每股收益为0.84元,参照目前食品加工行业约25倍的市盈率水平,克明面业的定价水平约在21元/股。这也意味着陈克明很有可能一夜之间成为十亿级富翁。

  家族成员持有股份

  从股权结构上看,克明面业的家族特征十分明显,几乎没有任何战略投资者。除了少数几名因股权激励获得股权的管理人员外,其他持有人清一色均为创始人陈克明的亲朋。

  克明投资是克明面业的第一大股东,而克明投资的股权由陈克明及其妻子段菊香和二弟陈克忠持有。陈克明作为克明投资的实际控制人,间接控制发行人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81.85%,另外陈克明还直接持有发行人50万股,占发行前总股本的0.8%,因此陈克明通过直接或间接持股控制发行人5150万股,占克明面业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82.65%。为实际控制人。

  其他自然人股东中,陈克忠为陈克明的二弟,陈晓珍为陈克明的三妹,陈源芝为陈克明的四妹,陈晖为陈克明之女,陈宏为陈克明之子。上述股东的持股比例分别为0.82%、7.22%、7.22%、0.32%、0.32%。简单计算一下,陈克明及其关联方共计持有克明面业发行前98.55%的股份,持股总量约6140万股。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医患勾结利用“挂床住院”骗医保
  2. 222岁江华沱江大桥爆破拆除(图)
  3. 3我省明年或推居民用气“阶梯式气价”
  4. 4长沙一机票代售点发生持刀抢劫案
  5. 5揭秘湘潭黑老大欧建和他的社交圈
  6. 6蒙牛称强致癌牛奶未流入湖南市场
  7. 7全国游客韶山缅怀毛主席(图集)
  8. 8炎陵发现道光圣旨牌匾等文物(组图)
  9. 9湖南将迎49天最长寒假
  10. 10岳阳农民雇工年收入最高12万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新浪湖南正式上线

2011年12月26日,“微楚有材策湖湘”——新浪湖南上线发布仪式将在湖南省长沙市田汉大剧院音乐厅隆重举行...[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