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氢能作为一种清洁高效的可再生能源,具有来源广泛、易大规模存储、持续供应、快速补给的特点,不仅可以满足汽车等移动式能源需求,还能满足家庭等分布式能源需求。作为新能源汽车重要组成部分的燃料电池汽车,就是以氢能为主要动力源,具有‘零排放’、加充时间短、续航时间长等环保性、便捷性优势。” 来自能源领域的全国人大代表、中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总经理黄河于3月9日在北京接受采访时说。

全国人大代表、中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总经理黄河全国人大代表、中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总经理黄河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壮大清洁能源产业和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在我国,车用氢能产业正完成从技术研发为主向示范和产业化推进的转变,产业发展进入关键时期。

  作为来自湖南的全国人大代表,从本地特色出发,黄河建议将雷锋故居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谈到2019年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工作的整体目标,他信心满满地表示,“就是落实今年的两会精神,结合能源行业的自身特点,在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率先发展上走在前列。”

  点击进入“我们都是追梦人”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