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长沙8月29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昨天(8月28日),湖南各地放晴,气温纷纷上扬,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重回30℃以上。预计今明两天,省内继续晴朗,最高气温在32℃左右。8月31日至9月1日,湖南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降雨过程,湘中以南局地有暴雨。

  监测显示,28日8时至29日8时,大部分地区气温回升,全省平均最高气温达29.9℃,张家界、益阳、常德等多地最高气温再度升至30℃以上。

  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省内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在32℃左右。8月31日至9月1日,省内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降雨过程,湘中以南局地有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9月2日湘东南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晴天,气温将回升到37℃左右。

  具体预报如下:

  29日下午到30日白天:晴天间多云;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30-32℃,明天最高气温31-33℃,明天最低气温湘西17-19℃,其他地区19-21℃。

  30日晚到31日白天:湘西、湘西北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31日晚到9月1日白天:湘北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偏南地区部分大雨,局地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