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作钧

  原标题:全国最年轻省委常委谭作钧当选辽宁省副省长

  中国经济网沈阳1月30日综合报道 (尹彦宏)辽宁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于2016年1月30日上午在辽宁人民会堂胜利闭幕。大会补选谭作钧为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据中国经济网党政领导人物库资料显示,谭作钧,1968年10月生,曾任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副总经理,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等职,2012年6月,不到44岁的他调到辽宁省担任副省长,2015年1月起任辽宁省委常委、秘书长,成为全国31省份中最年轻省委常委。

  据人物库资料统计显示,目前,全国省级常委会中“65后”常委共有24人,其中,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1967年6月)为唯一一位正省级、十八届中央委员;最年轻的三位是1968年出生的谭作钧(辽宁省委常委,1968年10月生)、杨岳(中央候补委员、福建省委常委,1968年7月生)和王晓(青海省委常委,1968年5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