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公安局今天发布通告,敦促“12·20”深圳光明特大滑坡事故案在逃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深圳警方表示,2016年1月15日,公安部发布通缉令,全国通缉在逃的犯罪嫌疑人龙仁福、王明辉、林希孝。深圳市公安局通告称,在逃犯罪嫌疑人即日起至 2016年2月1日前向有关单位投案自首,如实供述自己犯罪行为的,可以依法从轻或减轻处罚;犯罪较轻的,可以免除处罚。

  警方同时鼓励、保护群众积极举报在逃犯罪嫌疑人,动员、规劝在逃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深圳市公安局表示,目前当地警方已对滑坡事故案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犯罪 的33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深圳滑坡现场发现至少69名遇难者]2015年12月20日,深圳光明新区渣土受纳场发生重大滑坡事故,造成33 栋建筑物被掩埋和人员伤亡。2016年1月12日晚间现场救援指挥部发布消息称,已发现69名遇难者,经核实全部为此前公布的失联人员,还有8人失联,现 场搜寻工作仍在继续。

  1月15日,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检察院发布消息称,经江西省新干县人大常委会许可,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依法对江西省新干县人大代 表、深圳市绿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某如批准逮捕。“1220”深圳滑坡事故系列案件,目前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检察院已经批准逮捕17人,相关案件 还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