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记者从株洲市公安局获悉,该局刑侦支队联合城区三分局警力,成功破获系列冒充警察抢劫强奸案件。

元 旦假期过后的几天,株洲市公安局石峰分局铜塘湾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1月4日凌晨1点,一名女子被抢劫强奸。但受害人羞于报案,民警随后找到受害人阿 玲,了解到她是石峰区一家发廊的服务员。1月3日晚,一名自称“刘哥”的男子来发廊理发,“刘哥”称可以给她介绍对象,下班后阿玲上了“刘哥”的车,两人 一起离开。“刘哥”将车开到了石峰公园内一条漆黑的小路上,强奸了阿玲,还自称警察,要她通知朋友转3000块钱来,在等钱到账的过程中,“刘哥”再次强 奸阿玲。“没收”了阿玲的手机后,“刘哥”才放她离开。

随后的短短几天,天元区、芦淞区也相继发生类似案件,株洲市公安局指示刑侦支队联合石峰分局、天元分局、芦淞分局等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

1月13日晚11时许,犯罪嫌疑人庞某落网。

庞某交代,他因为吸毒欠下了不少高利贷,决定冒充警察,抢劫强奸女青年。去年12月份至今,他用从地摊上购买的警用装备冒充公安民警,作案六起,涉案价值达5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庞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不要轻信陌生人的邀约。遇警察办案,可要求对方出示证件和相关法律手续。(潇湘晨报 记者 曾永红 通讯员 周新国 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