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中小城市绿皮书2015》发布,2015年度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百强区、百强镇名单也同时公布。

  经济强省江苏包揽了前四名,大名鼎鼎的昆山市高居第一,同时也是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县的冠军。

  同样来自江苏的江阴、张家港和常熟分列第二至第四名,太仓也拿到了第七。

  整个榜单,东部地区占据了多达55席,中部、西部和东北部分别占20、16和9席。

  湖南省长沙县、辽宁省海城市继续稳居中部地区第一名和东北部地区第一名,西部地区第一名则是四川的双流县。

  就省份而言,江苏和山东各拿到了17席,浙江则有12席。在中小城市县域经济发展方面,江苏、山东和浙江仍然具有难以撼动的优势。 

  2015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为69.4,与2014年相比提高了0.2,社会民生方面取得较大进步。从区域情况看,东部地区仍然表现最 好。东部地区的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达到了76.0,领先于东北地区、中部地区和西部地区(分别为65.2、68.9和64.2)。与过去几年有所区别的 是,中部地区成为科学发展水平指数提高最快的区域,提高了0.4个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