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6月16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欧旭敏 李婵)今天,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刘岳辉涉嫌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一案。

  去年5月,湖南省纪委对刘岳辉涉嫌违纪问题立案调查。去年8月25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刘岳辉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今年5月10日,刘岳辉被郴州市检察机关以涉嫌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提起公诉。

  公 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刘岳辉任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助理巡视员、副主任、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贿赂共计 6120593.44元。1996年至2014年5月9日,尚有739.9083万元人民币、5.9万元港币、4000美元、4000欧元无法说明来源。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刘岳辉的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其合法收入,差额特别巨大,且无法说明来源,构成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应当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 追究其刑事责任。

  法庭近期将择日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