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更多图片:常德女教师抱白血病儿子上课

张薇曾经的学生纷纷写信表达他们的关心张薇曾经的学生纷纷写信表达他们的关心

                更多图片:张薇曾经的学生纷纷写信表达他们的关心

 

2新浪湖南在微公益平台发起爱心捐助
网友爱心捐助 24小时内募集善款近6万网友爱心捐助 24小时内募集善款近6万

捐款通道: http://gongyi.weibo.com/219661

  近日,一则“常德高中女教师抱患白血病儿子上课”的新闻受到了网友广泛关注。这位来自常德汉寿一中的化学老师,名叫张薇,32岁,儿子去年诊断为白血病,为了治病,张薇一家已负债累累。张薇教高二化学,不上课,一月她只能领830元的“财政工资”,上课则可领到2300多元,“能挣一分是一分。”所以,张薇只好抱着儿子图图一起上课。

  图图大部分时间在化疗,如今病情即将复发。“医生说,不动手术很难挺到八月。”金钱、时间,残酷地横亘在这个幼小生命面前。3月26日,医院的复查结果显示,图图体内的残留白细胞超高。张薇得知,从复发到恶化,“就是两三个月时间。”由于中华骨髓库和台湾骨髓库均没找到相匹配的供体,只能进行半相合骨髓移植。张薇决定提供自己的骨髓,但手术费用对这个普通家庭来说难以承受,“首先得交35万,总共可能要70万。”

  网友得知张薇一家的困难后,在留言祝福的同时,表达了希望帮助这对母子的意愿。新浪湖南及时在新浪微公益平台推出爱心募捐,网友10元20元的爱心接力汇聚成一笔不小的善款,24小时内已募集近6万元。网友留言:钱很少,算是一份祝福,希望小朋友能好起来。

  据悉,学校已经安排老师为张薇代课,张薇即将带着小图图前往北京接受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