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永州1月27日讯(通讯员 邓云球 谢凡)1月26日,永州500千伏宗元变电站内,湖南电力检修公司运维人员对站内设备进行了防冻融冰特巡。随着雨雪天气即将来临,该公司积极采取措施,确保湖南主电网防冻融冰供电安全。

  近日,湖南气象部门发布了寒潮天气预警,未来一周,全省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出现,气温将跌至零度以下,湘中北地区可能会迎来今冬首场降雪。骤降的气温给电网和设备的正常运行带来了严峻考验,为此,湖南电力检修公司迅速反应、积极应对,组织运维人员,克服全省大范围雾霾等不利条件的影响,在降雪来袭前,对17座500千伏变电站进行专项特巡。

  此次特巡,重点对设备表面有无闪络痕迹、断路器液压操作机构、油浸式电压互感器等设备的油位情况等进行地毯式检查;在每日的负荷高峰期,利用红外线测温仪对站内设备运行温度进行检测,对其引线、线夹进行详细检查,观测有无设备发红、发热现象,并对设备逐一进行点温测试,对温度过高过热设备及时进行处理。此外,该公司还全面做好应急抢修人员、工器具、物资、车辆的检查和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