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前,湘潭县中路铺镇竹冲村胡亮(化名)的老婆自称回贵州老家换身份证,结果一去就“人间蒸发”。在湘潭中路铺镇司法所的帮助下,胡亮找到了失踪的妻子,11月11日,两人解除了婚姻关系。

  2004年6月,胡亮经人介绍与刘香登记结婚。结婚后,刘香称自己只有一位姐姐,但是也不联络,这让胡亮有点疑惑。但胡亮想婚都结了,还生了儿子,也就打消了顾虑。2007年7月,刘香说要回老家换第二代身份证,回了贵州省织金县。不料,刘香一去不回。

  此后,胡亮一直四处打听妻子的消息,一听说有妻子的消息,就跑去确认,一直找了3年,胡亮才放弃了寻妻之路。2014年,胡亮有了再建家庭的念 头。4月份,他找到了湘潭县中路铺镇司法所的法律援助中心,想与失踪的妻子离婚。经湘潭县公安局综合查询系统查询,没有刘香的信息。

  妻子到底是个什么人,让胡亮更疑惑了。于是胡亮多方打听找到了妻子的姐姐,才知“刘香”是假名。根据妻子姐姐提供的真名,胡亮找到了妻子。原来,妻子不想跟着他过穷日子,用假名结婚,后来干脆出走了。

  “妻子不知道她的不负责行为,给我们带来了多少麻烦。”对于妻子的解释,胡亮表示不能谅解。胡亮在援助中心的援助下,提起了离婚诉讼,与假名妻子离婚,并获得了儿子的抚养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