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感谢新浪湖南粉丝的支持 武磊感谢新浪湖南粉丝的支持
武磊感谢新浪湖南粉丝的支持 武磊感谢新浪湖南粉丝的支持
               

武磊寄语新浪湖南粉丝

  新浪湖南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晚,中国队来贺龙以2比1力克南美劲旅巴拉圭,热身赛取得两连胜的同时,延续了在贺龙不败的神话。

  福地

  国足梦幻开局打懵对手

  2胜3平,这是本场和巴拉圭的比赛前国足在贺龙这块场地留下的战绩,但今晚赛前,每一个球迷都为国足捏了一把汗。此次来访的对手巴拉圭,曾经8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更是一举杀入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仅以1球小负当届的冠军西班牙队,而上场热身赛0比2完败给韩国,也让巴拉圭派出最强阵容、旨在取胜。

  但贺龙毕竟是国足的福地,开场仅仅9分钟,国足就获得一粒点球,首次代表“佩家军”出战的老队长郑智巧妙的骗 过了对方的门将将球打进,帮助国足取得梦幻开局。9分钟 后,国足卷土重来,曾效力与长沙金德的任航一脚准确的传中找到了禁区里的队友武磊,后者铲射将比分扩大为2比0,此刻的贺龙体育场已经彻底变成欢乐的海洋。

  王大雷“开挂”级表现

  高接低挡捍卫不败神话

  接下来的比赛,不甘失败的巴拉圭掀起了疯狂的反扑,但是都被全场比赛国足最耀眼的明星@王大雷 一一化解,这位本场比赛刀枪不入的前申花门将高接低挡扑出多个必进之球,成为国足今晚获胜的最大功臣。贺龙体育场的观众一次次为王大雷的优异表现而沸腾欢呼。虽然最后时刻对方疯狂围攻打入一球,但是国足还是把胜利留在了长沙。

  疯狂的湖南球迷

  呐喊声从未停止

  “国足,加油!”“国足!给力!”“3比0!3比0!”“国足!再进一个!”“国足!挺住!”今夜,长沙球迷的热情被展现得淋漓尽致。喊声震天的球迷方阵、整齐划一的服装和口号、一波波的人浪更是掀起现场一个又一个的高潮。去年3月,国足在贺龙的瓢泼大雨中绝杀伊拉克,今晚,国足又用一场精彩的胜利让星城再度为足球而疯狂。

  虽然目前湖南没有一支自己的中超球队,但是湖南球迷依然心系着中国足球。前有四方坪社区联队下战书约战国足,后有湘军球迷俱乐部愿意替国足迎战。昨天,更有好客的湖南球迷向主帅佩兰赠送了中国特产红瓷。“红色代表红火,希望中国足球越来越好,越飞越高!”湖南球迷用最真诚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国足的祝福。

  被微博网友称为“武球王”

  武磊:我一定好好表现

  今晚打进第二粒进球的@武磊 赛中被热议的微博网友们尊称为“武球王”,得知这一消息的武磊赛后也特意通过@新浪湖南 致谢球迷:我一定好好表现,不让支持我的球迷失望 !非常感谢新浪的网友支持我,也支持我们国家队,希望我们越来越好!

  赛后

  佩兰表示长沙是福地还会再来

  赛后发布会上,佩兰无不兴奋地表示对手很强大,但是寸土必争的国家队最终还是令人愉快地取得了胜利,并表示长沙是国家队的福地,很愿意以后还能在贺龙体育场进行比赛。

  花絮  

  佩兰:不担心被社区联队挑战 国家队有国家队的对手

  赛后记者问到:国足连胜泰国巴拉圭后,是否还担心被草根球迷挑战?佩兰:球迷很可爱,但国家队有国家队的对手。此前,长沙四方坪社区联队曾下战书约战国足,引轰动。

  后记

  愿国足从长沙重新起航

  晚上10点25分,载着国足的大巴驶离了贺龙体育场。2比1战胜巴拉圭、总共3胜3平保持不败、最近三场取得三连胜,贺龙的不败神话还在延续,佩兰说他喜欢这里,我们也相信国足一定会再次归来。

  13年前的十月,米卢治下的中国男足坐镇五里河1:0击败阿曼,首次闯进世界杯决赛圈,10月也成了中国足球历史书中的“出线月”。如今,虽已物是人非,但那一刻的畅快淋漓,依然镌刻于你我心中。是时候重新出发了,不如,就从今晚的长沙开始吧。

  (谭凌寒 邓楚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