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作为实体经济的中流砥柱,不但是强国之基,也是孕育培养大国工匠的摇篮,更是大国工匠创造奇迹的舞台。

  连续12年,稳居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地位,“中国创造”实力日益彰显,一批“大国重器”引领科技前沿,铸就中国新实力。

  产品的迭代,工艺的升级和成本的降低,都蕴含着高素质产业工人的匠心。中国制造呼唤大国工匠精神,大国工匠精神撑起中国制造。

  15个大国工匠,15张专属海报,展示着大国工匠的踔厉风采。他们不仅是大国工匠,更是代表中国制造业的奋斗群像,定格着新时代产业工人的昂扬姿态!

  大国工匠之制造业篇

  大国工匠用“匠心”为中国制造提供基本支撑和保障。他们有的刻苦钻研、勤奋攻关, 打造船舶、飞机发动机, 从“心”解决技术难题;有的勇于挑战、敢于创新,突破“洋权威”,制定中国标准,解决“卡脖子”技术;有的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屡屡探索技术极限、填补行业空白。他们以主人翁精神奋力推进工业化进程,推动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

  致敬大国工匠平凡而伟大的炙热匠心!

  来源:中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