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先生日前来京参加友好文化活动,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了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福田康夫先生长期致力于中日友好,此次来访还专门安排时间与皇家意念画派创始人君寿先生学习中国绘画技法,在君寿先生的示范指导下,当从没画过画的福田康夫先生用君寿皇家宫廷意念画法在很短时间内,轻松愉快的画出两幅完整且精美的国画时,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看着自己人生中第一次画出的两幅作品:“福禄图”和“红梅图”,主动要求自己题款儿盖章,可见皇家意念画法有多神奇。并表示“君寿先生这神奇的教授方法使他产生想学绘画的愿望。”福田康夫先生所画的两幅作品,“福禄图”由他带回日本珍藏纪念,“红梅图”留作明年举办皇家世界书画展和出版皇家意念画集。此次福田康夫还收藏了君寿老师的皇家风格代表作品“多寿图”。

  艺术无国界,书画传友谊,愿福田康夫先生越画越好。

君寿大师向福田前首相介绍世界巡展画册君寿大师向福田前首相介绍世界巡展画册
君寿大师用皇家意念画法教授福田前首相学画《红梅图》君寿大师用皇家意念画法教授福田前首相学画《红梅图》
福田前首相仅画几分钟一张《红梅图》跃然纸上福田前首相仅画几分钟一张《红梅图》跃然纸上
君寿大师用皇家意念画法教授福田前首相学画《福禄图》君寿大师用皇家意念画法教授福田前首相学画《福禄图》
福田前首相仅用几分钟画出了《福禄图》福田前首相仅用几分钟画出了《福禄图》
福田前首相收藏君寿宫廷画法《多寿图》福田前首相收藏君寿宫廷画法《多寿图》

福田前首相感谢君寿大师的皇家宫廷教学法

  君 寿

  国际著名画家、宫廷口诀画法唯一传人

  君寿先生1961年生于北京,满族,皇裔,国际著名绘画大师、收藏家、鉴赏家,中国皇家宫廷意念口诀画法唯一传人,中国-东盟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受聘于国内外多家大学客座教授和大学名誉校长。在国际上长期举办君寿书画世界巡回展影响巨大。历经四十多年的绘画生涯,开创了中西合壁的艺术风格,被星云大师称赞为 “千年一君寿” 和 “张大千再来”。罗马教皇收藏君寿《万寿图》并致感谢信。

  其作品多为国家总统政要、银行财团、博物馆收藏,并多次获得外国政府和文化机构颁发的大奖,得到末代皇帝溥仪胞弟爱新觉罗·溥杰、溥仪胞妹末代公主爱新觉罗·蕴欢和大师启功、李可染等众多名师指教。君寿先生的作品广为国际社会各界人士收藏,有罗马教皇方济各,英国前首相布郎、法国总统希拉克、印尼总统梅加瓦蒂,哈比比总统,中国驻印尼大使馆,韩国金大中总统,韩国李寿成总理,马来西亚马哈蒂尔总统,泰国国王普密蓬,台湾星云大师,连战,吴伯雄,台塑集团,中国大陆政商各界和领导人,早期有美国前总统福特先生,陈香梅女士,张学良将军等众多国际名流收藏并为亚投行开业绘制《鹏程万里图》。

  君寿的创作风格沿袭古代六法和八大山人、石涛画论之精髓,继承传统并结合生活写生,以形写神,精于大写意及工笔画,尤喜花鸟、山水,为表现中国画大自然之魂魄,常作巨石、苍鹰、古柏、秋荷及青绿山水。潜心研究历代名家,上追唐宋至元明清,揣摩古今中外诸名家之作,特别推崇八大山人文人画和西方印象派、抽象派,以物写心写神。在美术教学方面继承了中国皇家宫廷画法,同时又开创了几百个绘画题材的快速意念口诀画法,只用几分钟就可教会初学绘画新人画出一幅神形兼备的绘画作品,得到国际社会各界人士的喜爱和称赞,为向世界传播中国绘画文化事业作出巨大贡献。

  君寿先生善作巨幅写意,大气磅礴、激情奔放,笔墨淋漓、色彩艳丽,栩栩如生、其作品已博采众美,开创独特的自家风格。

  代表作有《中华腾飞图》、《乾坤神柏图》、《佛光普照金色荷塘》《万寿图》《繁华似锦》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