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仪式现场。启动仪式现场。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7月13日上午,湖南省2022年农产品质量安全主题日启动仪式在湘西高新区举行。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兰定国,湘西州政府一级巡视员何益群,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肖林,州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顺光共同按下启动球。

共同按下启动球。共同按下启动球。

  活动现场,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政策法规、检验检测、技术培训等方面设置宣传展台,八县市特色农产品企业代表进行了诚信承诺并展示相关产品。

市民参与有奖知识问答。市民参与有奖知识问答。

  兰定国表示,农产品质量安全是食品安全的源头,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关系到农业产业健康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坚决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产”得安全、“管”得到位,确保人民群众“吃”得放心。要紧扣主题、结合实际,以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营造声势开展宣传,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半年度形势会商会。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半年度形势会商会。

  在随后召开的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半年度形势会商会上,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监处通报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数据,全省14市州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下午与会人员还将赴吉首市苗疆茶业科技有限公司、湘西黄金茶科技博览园、吉首市石家冲街道监管站进行现场观摩。

  此次活动以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集中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主题宣传日活动,围绕“食品更安全,身体更健康”主题,突出宣传农产品科学种养、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消费安全等知识,提升农产品生产企业诚信法律意识、责任意识,提升群众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全力保障食用农产品生产和消费安全。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