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 29 日,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经过 2 年多的改扩建,株洲火车站东站房将于 6 月 30 日正式开通运营。株洲地区旅客可在市中心车站乘坐普铁、城际便捷出行。

  株洲火车站始建于 1905 年,是一个百年老站。经过 2 年多的改扩建后,将以全新的面貌呈现。改建后的株洲火车站建筑总面积将达到 6.8 万平方米,采用线侧式 + 线上式的综合站型,主要由东西两侧站房、高架候车厅、站场客运设施及西广场四部分组成,共设 11 个站台,候车大厅对应每个站台南北方向共设置 8 个检票口,设计每日最大可容纳 5491 人同时候车。其中东站房建筑面积为 1.3 万平方米,开通后 3-11 站台和 6 个检票口同步投入使用,1、2 站台和剩余 2 个检票口在西站房正式开通以后启用。

  目前,株洲站西站房正在紧张有序地加紧建设中,预计年底具备开通条件。据悉, 未来全面完成改扩建的株洲站有望接入智轨,形成集普铁、城际、智轨、公交于一体的 “ 四合一 ” 现代化大型综合交通枢纽。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