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长沙市雅礼中学、中雅培萃学校正式复学复课,师生员工回归到正常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沉寂了21天的美丽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活力。

  “在春风里相逢,疫情防控不放松”。在雅礼中学大门口,经过扫码、测温等相关检测后,同学们依次有序进入久违的校园。早上7时至7时20分,高三、初三(中雅培粹学校借读)学生有序排队入校;7时20分至7时40分,高一、高二学生入校。

  师生们返校第一天,学校开展了“同战疫 共担当 向未来”——雅礼中学抗疫复学第一课,学生在教室收看、教职工在线收看。校长王旭直播开讲。他表示,自3月26日来,师生们经受了共同的考验,教与学未因疫情而中断,21天后,大家再一次回到了春意盎然的校园,感受彼此眼神中的温暖、话语中的温情,一切都在恢复过往的样子。“每一场重大流行疾病都会给人类留下许多经验与教训,作为青年学子,你们最大的收获是变得更勇敢、更努力、更无私、更爱国、更有责任感。”

  据了解,3月26日至30日,雅礼中学、中雅培粹学校先后检查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共6人,涉及学校师生员工7945人,都及时排查管控到位,集中隔离的所有师生员工于4月9日全部转为居家健康监测。4月15日完成全校环境卫生清洁消杀、室内场所通风和师生员工分餐制等准备工作。学校全体师生员工4月16日再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师生员工持本人和同住家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返校返岗。经省、市专家综合研判评估,雅礼中学、中雅培粹学校达到了复学复课的条件,于4月18日进行复课。

  长沙市教育局局长孙传贵介绍,两所学校复学复课后,仍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在校寄宿生实行封闭式管理,其他师生员工做到家校“两点一线”,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暂停学生托管、培训等聚集性活动,严格落实晨午检、师生在校全程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目前,学校教师正在对线上教学进行复盘,制订教育教学计划,安排好暂不能返校的学生上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