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长沙年内将再新增

  1万个路内泊位!

  4月16日,记者从长沙交通集团获悉,今年以来,长沙内五区、高新区、望城区累计新增3400余个路内泊位,全市已有3.2万个路内泊位,今年内还将陆续规划1万个路内泊位,利用价格杠杆引导车辆短停快走,缓解城区“停车难”。

  今年3月份,长沙市集中规划了一批路内泊位,截至目前,累计新增3400余个,全市路内泊位总数达3.2万个,根据规划,今年内还将陆续规划新增1万个,进一步缓解城区停车难题。

  对于部分车主反馈的的路内泊位收费贵的问题,长沙市静态交通投资有限公司也进行了回应,长沙路内泊位的收费标准 由政府统一定价,根据路段的不同采用8个标准进行收费,比如一些二级支路每15分钟仅需0.5元,而位于市中心的一些一级主干道每15分钟则可能需要2至3元。

  这些路内泊位的停车费用都要上交到长沙市财政部门,根据城市发展需要,再投入到新的公共停车场所和服务设施的建设当中,实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来源:芒果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