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湖南省医疗保障局获悉,根据国家医保局统一部署,为进一步筑牢医保信息网络和平台建设安全防线,省医保局将陆续关闭医保平台身份证手工录入功能,支持通过医保电子凭证扫码设备、身份证及社保卡读卡器、国家医保认证的人脸识别设备进行医保身份认证。为方便老人、小孩就医报销,居民可通过“七步走”绑定家庭成员的医保电子凭证。绑定操作时请提前准备好户口簿。

  一、手机微信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湘医保”,点击右下方菜单按钮“服务平台”的“登录平台”进入“湘医保服务平台”页面。

  二、登录完成后,点击右下角“我的”,随后点击“我的家庭成员”。

  三、点击“+”新增自己的家庭成员。

  四、阅读《添加家庭成员告知书》,并勾选同意后,点击[确认]。

  五、填写姓名、身份证、关系等信息后上传户口簿信息。

  ▲户主页:户主页

  ▲个人页:如果操作者是户主,则和户主页上传一样的

  ▲个人页:被绑定的家庭成员个人页

  六、户口簿信息上传完毕后,点击[开始认证],通过后家庭成员绑定成功

  七、选中刚刚绑定的家庭成员,点击下方的[电子凭证],即可使用他的电子凭证二维码了

  来源:掌上长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