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一季度,长沙市城管支队餐厨垃圾执法大队针对长沙市餐厨垃圾非法收运行为、非法设立潲水油、地沟油收集加工窝点行为有所抬头的情况,联合各区城管执法部门,开展“餐厨垃圾执法春季专项整治行动”。

  3月24日,长沙市城管支队餐厨大队巡查发现,高新区雷峰街道牌楼坝村存在一个非法收集潲水油窝点,遂联合高新区城管大队对其进行取缔,现场查扣非法收运潲水油车辆一台,收缴车辆内及窝点储存潲水油共计70桶,所收缴潲水油全部送交湖南仁和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理。

  3月29日,长沙市城管执法支队餐厨执法大队联合雨花区城管执法大队在黎托街道占白庙村一旧民房内捣毁一个非法收集处置废弃油脂(潲水油)场所。现场暂扣收运车辆一台,收缴废弃油脂40桶,所收缴油脂全部送交湖南仁和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理。

  本次餐厨垃圾执法春季专项整治行动,长沙市区两级执法部门通过全面开展巡逻检查、守点布控、集中整治行动等多种形式,查获了一批顶风作案的非法收运餐厨垃圾车辆,取缔了数个非法收集加工潲水油窝点,共计收缴潲水油20余吨,有效的震慑了非法收运人员,整肃了长沙市的餐厨垃圾收运秩序,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通讯员:吴泽海  孟晶